DSC_6093  

話說,我也當了九個月的英國遊學生,好不容易學成歸國,終於在今年6月2日順利返台。

由於我今年是很臨時才決定要繼續升學讀研究所,所以雅思也沒考好就打算先讀大學的Pre-Sessional English Course

導致我6月24日就要上課,意味著...在台灣期間,我必須快點辦簽證 ((暈!)

 

 

 

《辦理學生簽證》

先跟大家說一下我Tier4 Student VISA 面簽有帶的文件:

a) 網路表格

b) 手寫表格

c) CAS (影本)

d) 畢業證書(正+影)- 英文版

e) 成績單(正+影)- 英文版

f) 英文成績單(正+影): IELTS 或 TOEFL

g) 2吋大頭照一張

h) 護照(正+影)

i) 預約單

j) 郵寄費及快簽費

 

DSC_6111  ˇ

*要注意的事:

1. 別忘了最重要的CAS信一定要帶,如果是學校用Email寄到你信箱,記得印下來就可以囉!

2. 護照舊的和新的都帶齊比較保險

3. 郵寄費和快簽費要拿現金,面簽辦事處不能刷卡 (郵寄費及快簽費:$250+$4,000=$4,250)

4. 財力證明的部分可以不用拿出來,像我就沒有準備相關的文件,如果被抽查說要你提出財力證明等文件,之後再補就可以了! (被抽查的機率很低很低...)

5. ATAS這就不用準備,讀理工科的學生才需要 (所以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XD)

 

 

DSC_6122  

再來,聊聊我回台辦理Tier 4 簽證的流程

1. 我人6/2(日) 回台灣,先傳送我回台入境章給我要讀的大學看

  - 其原因是因為我人一直待在英國不在台灣,學校必須先扣留我的CAS信,要我回台灣後才能核發給我。

2. 我在6/4(二) 線上填寫申請英簽表格、預約面簽時間以及付款,還有處理手寫表格

  - 這部分我是交給大英國協(UKEAS)台南辦事處幫我用的,英簽費用是492美金(折合台幣14,721元)

3. 我在6/5(三) 收到學校給我的CAS letter

  - 這期間我也是狂跟學校催CAS信 ((我沒收到信的那幾天壓力好大XP)

4. 我在6/7(五) 到台北英國簽證中心面簽

  - 雖說我是預約中午12點整面簽,但我快11點的時候就進去裡面排隊等面簽,很幸運的是,我11點半就把所有事情都辦妥了 :)

 

 

DSC_6121  

 

* 後續:

6/7星期五,我在台北辦完簽證後,隔了兩個工作天(六、日)

之後我在6/11(二) 的晚上收到快遞送來的Tier 4 學生簽證,而且我的簽證生效日期是6/10(一)

幸好英簽中心辦理快簽的速度很快,只有兩個工作天而已

 

 

 

《體檢》

再來,我自己有乖乖去做體檢,因為我怕英國海關會抽查。

我個人是跑去屏東署立醫院做檢查(離家近!),主要是照胸腔X光,其餘的都是很簡單的。

體檢項目包括:

a) 身高

b) 體重

c) 視力(含色盲檢查)

d) 血壓

e) 醫師問診

f) X光檢查-胸腔

 

*要注意的事:

1. 帶雙證件(健保卡和身分證),最好是帶齊兩種證件。我當時是只有給醫院看健保卡而已。

2. 帶兩張大頭照(兩張都要一樣,白底)。

3. 體檢費用,$480~$680元不等。我的費用大概是台幣560元吧!(有點忘了是多少錢)

4. 務必要記得申請英文版體檢報告

5. 不用另外買X光片,只要報告上顯示你的胸腔正常即可。

 

 

 

DSC_6282  

對了! 我昨天(6/17)剛抵達英國,想說先來英國跟朋友見見面玩一個禮拜,等6/23星期日再到我的學校準備定居,哈哈

這是我第七次入境英國,但我這次拿的是學生簽證入境,過海關的時候,海關也沒有看我要留學的相關文件...

海關只是簡單的問了我:

要來讀書嗎?(是的。)、要讀什麼?(碩士。)、在哪裡讀書?(Coventry.)、這是短期課程嗎?(對的,我要先上Pre-sessional English course.)

 

所以,我也沒被抽查要提出財力證明和體檢證明等等之類的文件。

看海關心情及我的幸運度吧XD

告訴各位一個小撇步:記得先跟海關打招呼,這樣人家心情好,自然就不會刁難你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