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iet1   

自從我來到英國後,體重未減反增......是我人生中感到無奈之一

嗯...事實上,我的午餐食譜其實跟減肥沒有什麼關聯

純粹只是因為在外吃午餐很貴,所以才打算自己在家做三明治帶去學校當午餐

 

首先,事情是這樣的……

我現在住在劍橋,而劍橋這地區本就是觀光區,觀光區的物價通常都還是維持"貴"的水平

要想長期待在這處生活,得要好好規劃生活費,其中,不想花大錢,就得從食物下手

由於我目前住在寄宿家庭,他們供應我一天兩餐(早餐&晚餐),理所當然午餐要吃自己

 

一開始我的午餐都是跟同學一塊去餐廳吃,能吃的地方不外乎就是普通餐廳或是Subway潛艇堡

但每次吃完一餐後都會很心痛...太貴了!!! 一餐至少都要6鎊5起跳,吃好一點的都要9鎊10鎊...

DSC_3843

(到中國餐廳吃一餐也是心理在淌血...嗚嗚~好貴啊!!!)

就除了Subway一餐3鎊(有6吋潛艇堡&飲料),照理說還是來的便宜

不過呢~ 要吃麵包類的東西,還不如自己做的便宜

所以我改當省錢的健康達人  

 

事實上,英國的超市最便宜的就是Tesco

其次應該就是Sainsbury's,而質感最好但相對最貴的是Waitrose supermarket

我個人到大超市購物的頻率應該是一週一次吧!

每次到Tesco都很像幸福人妻一樣買了兩大袋滿滿的食物回家...(老實說我很愛逛超市:P)

而且每次結帳都剛好是15鎊左右,心想我也太厲害了吧! 怎麼買都是這個價錢XD

對了! 到大超市比較多促銷活動,相對會比較便宜哦

 

 

以下是我到超市必買的食物,這些食材可以讓我吃一個星期的午餐

 DSC_4077

老實講,其實都是很普通的食材,但是重點是好吃又吃的健康,而且很划算

我的三明治食材不外乎就是:

全麥土司(或白吐司)、生菜沙拉、起司片、雞肉片(或雞肉塊)

容我推薦那款起司片-Cathedral,超有起司味道的啦!! 下次還會再買~

 

最後可以依自己喜好加Mayonnaise,也就是「蛋黃醬」,又名「美乃滋」

或是撒些黑胡椒提味

但通常我怕攝取太多熱量,我的Mayonnaise只會加一點點點點點點調和味道而已

 

DSC_4080

(事實上,黑胡椒和Mayonnaise是我寄宿家庭的提供的,依照習慣我個人是不會把錢花在買"醬"身上XD)

 

 DSC_4079

還有,要吃的健康還有個秘訣!!

我個人覺得英國的全麥麵包還蠻好吃的,不妨有機會也是可以試看看:P

 

以上,我就是用這些食材來當作我的中餐,個人吃了好幾個月倒是還沒開始吃膩

到覺得還蠻而自己的胃!

若下次想來英國長期生活的學生,別忘了帶保鮮盒,我個人就是有帶一個來英國,很好用!!

 

 

 

話說,我這趟來英國發福了不少,連我自己都嚇傻了...(怎麼可以胖這麼多!!!)

全敗給英國的冬天所賜,太冷了!!不得不吃高熱量的食物來禦寒,這真的不是藉口!

當你長期生活在寒冷的氣溫下,體內熱量消耗快速,時而覺得冷、又餓

想不大開殺戒也難~~~造成我狂吃餅乾和巧克力= =

 

(以下我要來爆料了~~~不管面子問題了!)

2012年9月我還在台灣,當時量體重是52.5公斤

其實我正常體重是54公斤才是,只是出國前幾天發生了一點事,沒食慾一直瘦......

我的身高配 under 53 kg 的體重已經算很OK了! 其實也沒打算要減肥~

嗯...重點是,我現在在英國才生活四個多月已經胖到58公斤!!!

很過分的是我同學都說我臉變圓很多><吼~~~看來多出那5、6公斤真的很明顯啦!

 

所以我下定決心!!!我要來認真減肥!!!

回想過去我在台灣減肥的經驗,不外乎就是靠地瓜、芭樂、綠豆、紅豆、薏仁燕麥片減肥

我個人是一定要靠低熱量食物來減肥,不然不吃東西反而到時會越減越肥

而我說的這些食物對當初的我來減肥真的很有用 ((我可是易胖體質><

只可惜現在人在英國,想要取得這些高膳食纖維食材...難度很高!

 

DSC_4081

我在出國前有帶一包桂格三合一麥片,這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

之前讀大學有一陣子早餐都是吃這個(一天一小包),莫名其妙那一陣子一不小心連續嗑了三盒

幸好我對於燕麥片這類食材並不會吃膩

 

而現在我知道我胖了很多之後,我又開始我的高纖燕麥片生活

可是不幸的是,我並沒有帶很多包沖泡式的桂格燕麥片過來

所以我還是得在這裡尋找燕麥片的身影~~~

 

將江!!

DSC_4082

就是它了!!!

我本來是要找跟台灣一樣包裝的產品

殊不知,英國的超市竟然沒有賣一小包一小包裝的沖泡式飲品!!

可能改天再去中國超市找找吧(應該會有~)

 

DSC_4088

嗯~~~所以我在Tesco裡,只能買到杯裝的燕麥片

同樣都是桂格做的,吃起來還蠻有"桂格美味大燕麥片"的滋味,好好吃XD

它有很多種口味哦! 甜的和鹹的都有

話說,價錢還是英國的貴(可能市場不大吧! 到目前為此,是沒看過英國人會吃熱騰騰的燕麥片...)

但我第一次買的時候Tesco有在做折扣,買五杯4鎊5

 

DSC_4083

↑這口味偏甜,建議加點低脂牛奶當點心食用

原味口味則適合加全脂牛奶或加在裡面當粥食用 :P

 

 

 

說到減肥,我以前在台灣有在吃奶昔減重

但說實在的,我個人很愛吃,尤其是能咀嚼的越好,所以當時吃奶昔減肥對我來講...算是養身而已!

讓我來為英國的奶昔介紹一下下吧~

 

DSC_4077 (2)

老實說,我會買奶昔主要有兩個原因:

一是,我很懷念奶昔的味道,想嚐嚐看其他品牌的如何

二是,我想要有飽足感的感覺XD

 

DSC_4078

其實Slim fast的香蕉口味蠻好入口的,而且由於它很大罐,以至於我喝到後面有種飽到快吐奶的fu~

但是,我覺得它太人工了! 上廁所好像會聞到不太自然的藥味...

還是少喝會比較好,可是它蠻好喝的,而且有飽足感,我想之後買它應該會是當消夜喝吧 XD

 

至於雀巢的奶昔產品...我還沒喝! 暫且不予置評~~~哈哈哈哈哈

DSC_4081 (2)

DSC_4079 (2)

雀巢這款好像還沒有很有名,但我想,雀巢是大廠牌,應該也不會做的太難喝

我看它的做法是,用沖泡的(可用牛奶或水),加上用叉子攪拌均勻食用

下次等我餓了我在試喝看看,目前還是盡量以正常的三餐進食,因為減肥不外乎還是以少吃幾口較有效

其他的代餐只能當作是減重的輔助產品,真的不能太認真去吃它們!!

 

 

 

或是,多喝流質食物也不錯,容易有飽足感

例如也可以賣些沖泡式的湯當餐前或點心享用,下面這款我覺得還蠻適合控制體重的!

DSC_4087

Batchelors- Slim a SOUP!!! 這種配方的湯每一包熱量只有50~56卡洛里而已

我買了兩種口味,雞&蔥口味,還有蔬菜口味

一盒裡面有四包,只賣0.95鎊唷! 很合理的價錢~

 

 DSC_4088 (2)

做法一樣只要加進剛滾開的熱水,再攪拌一下即可!

 

DSC_4085 (2)

我有一餐就是這樣享用的

((只是說,Tesco賣的壽司貴了些...我這一盒要3鎊== 但久久吃一次倒是無訪啦~

 

 

 

--後續--

 

我還真的是肥很多耶><

DSC_3939   

現在開始好好減肥,我不想三月多放假的時候回台灣被我爸媽認不出來啊!!!

好開心要回台灣喔! 就知道我爸對女兒最好了><

還好三月是淡季,機票比較便宜

上個月訂好機票開始,我就一直在想回台灣的那兩的禮拜要去哪吃美食,去哪遊玩之類的~

待外面太久會想家,加上最近壓力好大,話說我也只是讀語言學校而已,怎麼會把自己搞的壓力大到很辛苦...

((或許~我可能會留在英國讀研究所......

 

我最近發現我的ZARA大衣外套有超級顯瘦效果,如下圖~~~

379711_3755024773090_671289401_n  

完完全全把我最胖的部位遮得好好的,腿變好長好喜歡唷!哈哈 XD

 

 

 

劍橋的一月最冷,前陣子下大雪,好開心可以看到下大雪的美景

DSC_3822

我房間窗外的雪景♥

 

DSC_3884  

一樣窗外美景&我的腳踏車 XD

 

25922_3842715241141_1017273202_n

DSC_3878

我跟同學做的小雪人♥

 DSC_3829

DSC_3835 (2)

DSC_3911

好喜歡這個雪人,不知道誰做的,看起來很像在看天空似的,好有感情♥

 

DSC_3908

DSC_3941   

以上就是劍橋一月下大雪的景象,似乎花了一個禮拜雪才完全融化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