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58864_850982564925335_396223923661944483_n

很快的,我從英國回來台灣也快要一個月了!

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回國後的一個月是怎麼生活的♥

 

想當初5月、6月還在英國的時候,就一直在決擇自己是要留在英國繼續打工打到11月份畢業典禮後呢? 還是要交完論文後過沒多久9月就回台灣找穩定的工作?

應該大多數人的直覺都是想:當然要找正當工作呀!

但我會這樣猶豫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在英國打工真的很好賺,一個月若認真做下來也有台幣3、4萬。

不過後來,我自己想清楚後,也覺得總不能都一直當餐廳服務生吧! (當服務生賣勞力,真的很累...)

所以,在7月的時候就以經買好了9月初回國的機票。

 

(以上都是廢話前言)

 

我會提早回台灣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工作。

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受不了無所事事整天沒事做的人生 (我奴性很重!!)

其實當時九月初回來台灣,我只是把學校的事情(就是畢業論文)都給處理好了! 我當時還沒真的畢業,因為論文成績尚未出來。

等到真的確定畢業的時間,是我回台灣後的兩個禮拜。

 

在台灣等待畢業的同時我也已經開始瘋狂投履歷,說什麼都是為求個面試阿~~~

那陣子的我真的很恐怖,我一天只少也要投個5-10封的履歷給國內及國外的公司。

因為我知道找自己想要的工作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,更何況都9月份了! 職缺反而沒有7、8月多。

(跟大家推薦國內的104、1111、yes123等等的人力銀行,以及國外的求職網站JobsDB)

 

在待業的期間,可能自己的學、經歷條件都還不錯,所以那陣子蠻常有在收到大小公司面試邀請。

但我想走的路很窄,我只想要做自己本科系的相關工作,像是航空公司、機場、交通事業或物流公司都可以~

所以我這期間有去面試和筆試的公司有:X華(airline)、遠X(airline)和THSR

這三間公司我所面試的職缺都是不同的,以下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面試過程吧!

 

201409taoyuan  

 

我家住超級南台灣的屏東,每次一要有面試我都要大陣仗的帶兩大包北上。

 

首先,在九月初回台灣後不到五天,我就收到遠X的Email面試通知~

- 職位: 助理簽派員

- 履歷: 透過104人力銀行

這個職位非航空相關科系的人,應該會不明白簽派員這工作是要做什麼的~ 我先略過這題!

這公司的面試地點在松山機場旁邊而已,地點不會不好找。

一開始因為我有在網路上投過履歷了! 遠X也有進行初步的篩選,所以我去面試的時候以經算是他們的複試,也就是見主管。

面試安排在下午4點,時間不會很趕。一進到航空公司裡面,我們六位應試者(兩女四男)被安排在一個小會議室裡面。

當時我是第四個面試,我等前面三個面試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。

其實我事前也沒有做太多的準備,而且,老實說我連自我介紹都沒準備XD (在國外生活久了都越來越自由了阿...)

沒想到一進去面試的辦公室(有兩位面試主管),主管的第一句話就是請我自我介紹,哈哈哈哈!!!

但我也沒在怕,因為我覺得自我介紹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,照著自己的學、經歷講就好了呀~

還好我的自我介紹還是講的蠻可以的,都有把必要講的東西說出來。

接下來就是開始一連串兩位面試官的提問,把能提能問的東西都講得很透澈!

當然不外乎就是問我知不知道簽派員的工作在做什麼,因為是本科系的,雖說我沒有把民航法規裡簽派員的定義背下來,但我也算是蠻清楚的知道這個職位在做什麼,不過因為說得不夠多,沒想到負責教簽派員的主管開了話匣子,幾乎把這職位很專業的部分和細節全說給我聽 XD

讓我當場又上了免費的一課呀~~~ 

 

跟主管面試的時間大約有20分鐘,之後我這面試者也問到沒問題可以問了! 就離開了~

整體面試下來,我覺得自己表現的還可以,面試官問什麼我就回答什麼。

重要的事! 面試官問應試者有沒有問題時,最好也要提問。像我就有問一下待遇的問題之類的~

 

--

 

第二間面試,是X華,面試地點在桃園機場附近。

- 職位: 空服員

- 履歷: 透過X華的網站

這間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面試跟網路上說的一樣,不外乎就是不墊腳的身高測量(我沒摸到線...)~

還有檢查文件,這關很嚴格,資料是一定要帶齊全阿! 他們真的會看每個學期的操行和平均成績,所以有轉學過的考生一定要拿轉學前的大學成績單。

接下來就是正式的面試,考生走一小段路給面試官後,就接著是用中文回答問題,還有用英文念一小段段落。

我其實本來對空服員就沒抱多大希望,這是個很沒有錄取標準的面試,但我馬麻很想要我去考,小女子我也只能給個交代...

最後當然跟想像中的一樣,沒有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XD 也好! 我真的沒有很想當空服員~

我爸和我朋友們都不怎麼贊成,理由都是說我都拿碩士學位了還去做基層的工作幹嘛 

(看吧看吧!! 英國拿完學位後,是很容易被周邊的人用放大鏡檢視。)

 

--

 

第三間面試的是 THSR,面試地點在南港展覽館對面。

- 職位: 車站列車控制員

- 履歷: 透過104 or 1111 人力銀行 (我好像兩邊都有投)

其實高鐵的第一關不是面試,而是筆試。

當天不會需要見到面試官,所以可以穿稍微輕便一點,我怕自己太輕便,所以還是穿個G2000藍襯衫加深藍針織外套,下半身穿黑長褲和黑皮鞋。(看起來頗帥 XD)

記得當天筆試這個職位的沒有太多人,大概才7、8位吧! 女生才兩位而已。(我也不知道他們要收多少人。)

筆試的東西不會太難寫,所有題目都是選擇題,考的科目有:英文、邏輯、分析。

英文像是高中的程度,邏輯就圖像讓你選,分析是考國小國中的數學題。

說簡單也不簡單,反正就平常心去應試就是了!

再來的面試通知要等筆試成績出來,筆試有通過的應試者才會進行下一次的面試。

 

 

 

至於我會不會收到下一次的面試我目前也還沒收到通知,不過我想我就算收到通知,應該也不會去面試了吧!

因為... 第一間面試的遠X已經給我工作offer啦~

 

我現在只要留在屏東安心遛狗的等上班就好了!

10670005_854376097919315_4270346220149614478_n

 

其實想想,自己賭運氣算是賭對了! 當初先回國找工作是對的~

我沒想到畢業過後沒多久就錄取我想要的工作,能順利依附在航空業的感覺真好

航空簽派員是個很特別的職位,先從助理簽派員真是有夠幸運阿! 完完全全的可以繼續學習有關航空的專業知識。

助理簽派員必須要先當一年,一年過後才能到民航局考執照,通過後,才是正式的簽派員!

 

--

 

8/18 在英國交完論文

9/5 從英國回來台灣

9/9 收到遠X面試通知

9/18 去遠X面試助理簽派員

9/19 確定碩士畢業

9/26-29 收到錄取通知並要求體檢

 

接下來,我也很快的要搬去台北工作啦 :D

 

201409taipei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