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008  

很快地,上次去金門也才不過兩個月的事情

由於一開學心情不是很佳,幾乎都在讀書館要不就補習班度過,再來就是接二連三的面試((心慌慌~~~

所以趁著大學的最後一個春假,出發到金門囉!!!

 

DSC_0899  

DSC_0904  

DSC_0908

玩了六天金門,很久對吧!

因為我住免錢,想留多久就多久((其實是住我男友那兒的員工宿舍(!)

也是因為男友在離島工作,所以才想再去一趟金門玩玩

這次去的行程大為不同,還有去烈嶼唷!!

 

(這張還在金門)

古寧頭戰史館  

古寧頭戰史館

 

接下來就真的在烈嶼了XD

我們從金門碼頭騎車上郵輪到烈嶼

渡輪收費: 全票60元、學生票30元、機車20元

DSC_0911

DSC_0914  

我們環了烈嶼一圈,幾乎都沒看到什麼人......

人從碼頭一分散過後,人就不見了!!

 

DSC_0915

DSC_0918

DSC_0921

DSC_0924 DSC_0925

烈嶼的沙灘好漂亮是真的!!

很多貝殼也是真的!!

本來想拿幾個貝殼回家,不過想一想還是讓它回歸大自然的好,背殼在沙灘多美阿!

如果被我拿回家一定也是不理它

愛它就珍惜它,讓它好好跟大海在一起流浪吧!

 

DSC_0929

DSC_0932  

對岸就是大陸,廈門

可惜霧氣有點重,沒有很清楚看到大廈輪廓,但還是可以看到它就在那兒!!

 

DSC_0934  

好喜歡這朵花,可是...鏡頭對焦錯誤==

 

烈嶼的芋頭好吃!

烈嶼的芋頭好香、好Q、好好吃

形狀好像丸子XD

很懷念他們的芋頭和炒飯耶!!

炒飯雖然看起來普通,但蛋的香味很濃厚,很和我的胃

DSC_0941  

至於這道烈嶼蚵仔煎,跟台灣的做法不同

它是將所有食材攪拌在一起之後,再下鍋煎熟,裡面海蚵非常多,不怕客人吃

 

DSC_0942

這隻水瀨好可愛,我來親一個

DSC_0944

DSC_0947

DSC_0949  

這張有沒有很像在演戲說台灣XDD

話說,小時候我超喜歡看戲說台灣的!!那時候都好想當類戲劇的演員喔~哈哈哈

((現實就是現實!還是認真讀書比較重要><)

 

接下來,我們到林務所騎腳踏車逛花園啦~~~

他們租借腳踏車只要看證件就好了!

一點都不麻煩:P

DSC_0987

DSC_0983

DSC_0957

DSC_0960

DSC_0963

DSC_0967

DSC_0976

倒著的金門二字!!

金門在春天的風不算小,騎車也有點涼意,看我圍圍巾就知道了

DSC_0978  

((而且,我發現頭上有根白頭毛=___=)

DSC_0982 

 

重頭戲來了!!

燒餅出現啦~~~這家店叫閩式燒餅

閩式燒餅

我買了一盒5鹹5甜的口味,180元一盒(應該沒記錯吧!)

鹹的裡面有包豬肉,胡椒粉的味道蠻明顯的,我買來當早餐:P

甜的我還蠻喜歡的,可能我本身喜歡吃甜的東西><

因為燒餅本身沒放防腐劑,要盡快吃完!

我的作法是,隔天從冰箱拿出來要吃時,會烤一下或是稍微讓它煎到熱

 

 

說到這,這家閩式燒餅的隔壁有賣金門高粱手工蛋捲

我覺得也還蠻值得報給大家知道

他們的蛋捲很厚很厚,但咬下去又入口即化

招牌是金高粱手工蛋捲

地址: 金門縣金沙鎮沙美博愛街50號

若不想跑太遠去嘗鮮,也可能直接從他們的網站上下訂單

http://www.htcspkj.cn/

咖啡、芋頭、可可、綠茶、黑糖和花生口味,都蠻值得推薦的唷!!

 

 

還有還有!!

想嘗鮮的湶民水果餐體驗

DSC_0990  

這家店氣氛裝潢得很簡單,帶有點華麗又很樸素(好衝突的說明...)

牆上兩旁滿滿都是饕客和名人的簽名((我也沒很仔細看,吃比較重要

 

下面的一連串的美食照片,請小心!!

太美味了~~~~

DSC_0989 DSC_0991

右邊那道雞肉料理,雞肉Q軟度處理的剛剛好,而且那黃色醬汁搭配雞肉是絕配><

那醬汁真的好吃!!!

DSC_0993

這道,它是木瓜沒錯XD

中間放了蝦子和海蚵,上面再鋪一層起司,變成焗烤

很特別、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

 

DSC_0995 無限暢飲水果汁,那天有喝到現打的鳳梨汁和木瓜牛奶

這道小鳳梨料理也很令我印象深刻!!((小鳳梨好可愛喔XD

還有,這家的果汁是現榨的唷! 想喝多少就喝多少,我們第一杯是喝鳳梨汁,第二杯式木瓜牛奶

果汁喝到飽就很滿足了!不過,下面那盤櫻花蝦炒飯,也是吃到飽的一道哦><

櫻花蝦炒飯可以續,只是要吃完這一盤不容易((吃到最後好飽!! DSC_1005

光是這道櫻花蝦炒飯,我就已經吃不下了==

怎麼可能還能再吃一盤...............

右圖的湯,白色那塊看起來像白蘿蔔的食物,其實是......

熱熱的水梨耶!!!好不習慣

最後,是杏仁果凍唷!!

DSC_1010  

除此之外,老闆和服務生都好熱情,把顧客當自家人的感覺

在吃主菜的時候,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辣醬

那個辣醬,我一定要提醒大家!!!

就算你天天都有吃辣的習慣也最好不要加辣阿~~~

辣死了!!!

當天好多客人都中彈XD

連我男友也辣到受不了,猛喝果汁,下場就是......很快就飽了==

我也想說有沒有這麼誇張,我就試了一點點(真的只有一點點)

......good!!

那辣椒的狠味直接穿梭在我嘴巴裡面跑來跑去,是還好我只有嚐一點點而已,沒犯下大錯XD

所以啊!就算平時有吃辣的習慣,也千萬不要一口就吃一堆辣醬,它的辣很恐怖

想挑戰的也可以試看看,但千萬不要逞強><

聽老闆說,當天就有一位男客人帶三位女生去吃水果餐

老闆問那男客人要不要加辣,結果男客人吃到後來嘴巴變香腸嘴==

應該是不敢在女生面前漏氣才這麼逞強吧............

 

金門湶民水果餐  

小提醒!!

想吃湶民水果餐前,必須要先訂位哦

電話: 082-324489

地址: 金門縣金寧鄉盤山村下堡28號

他們好像也有提供民宿的樣子

 

 

金門有很多好玩又漂亮的地方

每個地方幾乎都可以說是老街,很喜歡他們的環境

我還有好多地方也還沒逛到,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走透透

 

玩了六天,最後一天終於從金門搭機回來了!

從金門帶著大包小包回來囉!  

我要一個人騎車載這些東西回宿舍,強吧!!哈哈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